简书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投稿请私信获取编辑邮箱

老公前女友趁着我找保姆,让自己妈妈潜入我家靠近孩子

1

我生在三线小城,从小到大,虽然不出挑,但也一直乖巧懂事,成绩不算拔尖,却也还算过得去。

顺风顺水的一路学习、毕业、工作、结婚。

有一份工资不高但还算稳定的工作,也算是在这小城扎了根,我并不知道,这是我苦难的开始。

本来想着,刚刚结婚,便过几年幸福快乐的二人世界,却不料婆婆隔三差五的催生,还信誓旦旦的说,她可以帮带,我只管生,其它的都由她搞定。

我还是年轻,被婆婆催的多了,脸上也有些挂不住。再者老公也从之前的不生转换了思想,常常敲着边鼓道,要不就听老妈的吧,乘她年轻,有精神帮忙带,过几年老了,可能就没能力带了。

我思来想去,即然早晚要生,也没必要一直与他们唱反调,别搞到后面全都成了自己的错,于是就怀上了孩子。

听到我真怀上了,一家人果然很是开心,婆婆也不时过来看看我,给我买点好吃的,做点拿手菜。

老公也体贴的送我去做孕检,跑上跑下,很是积极。对比有些小姐妹的孕期,老公与婆家的表现,我还是非常满意了。

美中不足的是自己爸妈还没有退休,也就无法分身来照顾我,只是一直打电话叮嘱我各种注意事项。

因为婆婆和老公还算靠谱,我也就少了父母不能照顾的担心,反而为当初违抗父母之命强行留在这座城市嫁给老公而自得。

这证明我的眼光没有问题,证明自己的选择是明智的。

在与妈妈通话时,我常常显耀老公的体谅与关心,妈妈有时很开心,但有时也会叹气道:婚姻之路长着呢,你这才哪到哪呀。

妈妈的这点担忧,我并未放在心上,我对老公有信心!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忍着从来没感觉过的痛苦,生下了孩子——一个全身通红的女娃娃。

听说刚生下来的孩子都丑,可当护士把孩子放在我的身边时,我却全身被喜悦充满,感觉这是我见过最漂亮的孩子。

当老公与婆婆进来时,我开心的闪着泪花道:“我们有女儿了!”

老公也笑着点头,婆婆抱着女儿,扯着唇角笑了笑,我并没有察觉有什么异样。

月子里婆婆几次逗着孩子道:“小鱼鱼,过两年,等你妈妈给你生了弟弟,咱可是家里的大姐姐了!”

我听着皱了皱眉,老公也忍不住道:“这才哪到哪呀,说那么远干嘛?”

虽然知道老人是肯定想要个孙子的,但我还在月子里呢,就这么含沙射影的,何必呢,我心里多少也不痛快。

月子里婆婆做的不多,也就做个饭菜,好在老公表现勤快,对孩子也真心的喜欢,让我安心了不少。

只是出完月子,婆婆就不想带娃,确实出人意料,我盯着老公道:“你妈之前一直保证给我们带孩子,这才多久,转眼就打脸,这样好么?”

老公眼神闪躲,但男人永远不会觉得自己的妈会有错的,“妈妈不是身体不好嘛,让她休息一段时间,也许过几天就好了。你不是还有产假嘛?”


2

出了月子,老公的产假也休完了,家里便只剩了我和孩子,我便每日忙得连轴转。

喂奶、换尿片、带孩子出去散步、哄睡、煮吃的,每件事看起来都挺简单,可是日复一日的做着,却倍感疲惫,尤其是纯母乳喂养,每隔两个小时,就得喂一次,孩子吃得慢,一喂又是不少时间,白日里也就算了,到了晚上,又怎么能睡得好呢?

尤其是,老公因着孩子吵,会影响他白天上班的精神,干脆搬去了次卧,我也想着,晚上他也帮不上什么忙,去次卧也好。

可每到夜深人静,孩子娃娃大哭时,却只有我一个人独自哄着,确也备感心酸!

孩子虽不是我一人的,我却终究承担大部分的责任,只因我是母亲。

这些苦这些累也就罢了,想着我马上就要上班了,我便催着老公问问她妈妈是不是能过来帮带孩子了。

老公嘴上答应着,却从来没主动回过我的话,好几次都模糊的说道,再看看。

这一看,马上就要到我回去上班的日子了,急得我冲着老公发了好大脾气!

老公见平日温柔的我,竟如泼妇一般,也愣住了,生气的回道:“孩子是你生的,又不是我妈生的,你整天指着我妈帮你带,你还有理了?你自己没妈吗?”

听到这话,我无力反驳,因为我是孩子妈,所以我有原罪。

我大声的反驳着,不是你妈让生的嘛,怎么现在不想认了,那让孩子跟我家姓,你看行不行?

老公悻悻摔门走了!留下“哇、哇!”大哭的孩子和满是愤怒的我。

就算是再愤怒,我还得收拾残局,哄着孩子。

我也总算是认清了形势,这婆婆是指望不上了,而与老公之间,虽然他还是低头认了错,许多的事终究是不一样了。

柴门油盐的生活,怎么可能不会有磕磕碰碰的,我安慰着自己!

接下来老公与婆婆那边干脆是让我辞职做全职主妇。

当老公骄傲的说道:“我妈说了,她年纪大了,带小孩精力跟不上了,但她会每月补贴些钱给我们的,你那工作就辞了吧,反正工资也不高。我养你和孩子。”

“你养我?”我心中冷笑,合着我回家带孩子,累死累活不算,还得感激他养了我?

我工资虽不高,可是年年有涨,且工作清闲,人员也简单,同事之间关系和睦。我上班比在家带娃不知道要轻松多少。可在老公眼里,合着我在家带娃是托了他和婆婆的福,享受了天大的清福了。

在男人的眼里,他妈带孩子,就是会累到,而媳妇带孩子是在吃他的喝他的,是天大的福份。

双标——就这么实在而真实。

我下定了决心,准备请个保姆,老公见我执意如此,也便由我。

过几日,我家便有了新保姆,五十多岁,看着干净整洁,做事也麻利,笑起来也很温暖。

我也没有太多的经验,觉着还行,也就留了下来。



3

婆婆知道我要请保姆,也没少嘟嘟喃喃,我只当耳边风,并不往心里去,婆婆到底不是自己妈,别指望她真的疼你。

保姆来了头几日里,我与保姆一同带着孩子,也观察保姆对孩子的情况,一番观察下来,保姆对孩子异常的温柔,很喜爱小孩。

我悬着的心也就放了下来,再者,家里还安装了监控,就是在准备请保姆时,不放心特意装的,放在门边的装饰花那里,外人很难发现这里有摄像头。这个摄像头能照完整个客厅及连接客厅的阳台。

保姆很是勤快,不仅帮着带娃,连家务也能干,闲着就干。我几次告诉她说,这些家务不用她做,她只管带好孩子就行了,中午、晚上,我和老公都是回来的,有空都会做的。

保姆暖暖一笑道,不过就是顺手的事,没啥大不了的。

几天下来,我真是轻松了不少。

闲来与保姆聊天,周阿姨家就是城郊农村的,老公因病去逝了,家中有个女儿,与我也差不多大,在家里待着,也不工作,让阿姨很是发愁。

我也感概着,现在许多小孩从小娇养,长大了便不愿工作,总是啃老,这样可不是办法。

我劝阿姨还得想办法让女儿出去工作才行,在家呆久了,人都颓废了。

阿姨眼神有些不自然,嗫嚅半天,叹口气道,“哎!随她,该说的我也说了。”

既然阿姨都这么说了,我也只得在心里叹一声,这阿姨还是心太软,对女儿也太娇惯了。慈母多败儿,可这究竟是人家的家事,多说无益。

说到我婆婆心心念念想要个孙子时,周阿姨更是不赞同的说道,自己都是女的,还整天看不起女人,像个什么话。女孩怎么了?女孩子更贴心,更顾家,比男孩好多了。

看得出来周阿姨是真心很喜欢女孩子的,我也更放心了。

过了几日,我便上班了,得空我会从手机上看看家里的情况,见保姆抱着孩子时总是开开心心的哄着,很是敬业,换纸尿裤,洗屁屁也都做得很是仔细。

这样观察了一段时间,我也渐渐放下心来。

只是,我常常发现,我中午或晚上带娃的时候,小孩却常常哭闹,平日见周阿姨带着时,小孩挺乖的呀。

我还常常感概,还是老人会哄孩子,我们就回来时间不长,还手忙脚乱的,人家阿姨带却乖乖的。

周阿姨却说起了育儿经,多带孩子出门走走,孩子消耗了精力,自然就乖了。

我点点头应着有道理,但想想孩子才四个月,出门还是抱着躺着的,不像一岁多的孩子能走了,出去确实消耗精力,现在,恐怕也消耗不了多少精力吧。这个念头在心里一闪而过。

周末的时候,我和老公在家,孩子也特别的闹人,有时让我和老公都感觉庆幸,好在有保姆带呢,不然一天天鸡飞狗跳的,生活一定是一地的鸡毛。

过了半个月,我心中总觉得那里有些不太对,想来想去,才想起来,在客厅时,保姆虽然也开开心心的哄着孩子,但孩子却比较少出声,像是睡着了。

可如果睡着了,保姆又怎么在哪里哄着说话呢。可是没睡着,怎么又很少听到声音呢?

人一旦有了怀疑,也就越发觉得可疑可怕了。在单位自然也忐忑不安,坐立难定起来。

跟同事打声招呼,我便提前回家,知道保姆此刻不在客厅,想必是在房间里,我便蹑手蹑脚的开了家门。

直奔保姆住的房间窗户,窗户的帘遮了大半,却也能从未遮住的地方看见房内全貌。

此刻保姆与孩子都躺在床上,保姆还伸着手环在孩子的背后,是一种保护的姿态。

看到这一画面,我长出了一口气,也许是自己多疑了。

我正想着离开,却不料孩子醒了,“哇哇!”哭了起来。

保姆也马上醒了过来,看看手机皱了皱眉,从床低摸出来一瓶东西。

我一颗心顿时提了起来,眼见着保姆把那药就要往我女儿嘴里塞,我大叫了一声,冲了进去。

保姆一时愣了,我一手抱起孩子,便去抢那药瓶。

保姆脸上显出惊慌之色,也伸出手来抢这瓶子。我怕自己抱着孩子抢她不过,转身向外跑去,跑到屋外,正好遇到隔壁大叔开门准备出去。

我赶紧叫道:“大叔,帮帮我,打110。这个保姆想害我孩子。”

那大叔与我还是脸熟的,听我说得惊慌,又见家中保姆跑了出来,赶紧上前护住了我。

保姆听到要打110,脸上瞬间雪白。


4

见保姆被大叔挡住了,我也飞快的打通了老公的电话。

老公那边一听也急了,听我说要报警,他又犹豫了一下道,等他回来处理。

此时,听到动静的另一家人也开门看了过来,听说保姆想害孩子,一时间也颇为激愤,堵着保姆好一通骂。

那边大叔因为情急之下拦着保姆,也就没来得及报警,此刻问我还要不要报警。

我说报警肯定是要报的,等一会儿我老公回来再处理。

于是,邻居们帮我看着保姆,又研究起那个瓶子来。

瓶子上面写着钙片,但我又岂能相信这是钙片。

众邻居也追问保姆这到底是什么药。

保姆此刻低着头,却一直摇头道:“真的就是钙片而已。”

她一次次这么肯定的说,搞得我的心里也一直打鼓,莫非真的是我搞错了。

邻居大妈问我,可是发现孩子有什么异常,我马上清醒道:“保姆带着孩子时,孩子特别安静,但我们在家时又挺吵的。

一个大妈一拍手道:“我想起来,这不会是安眠药吧,听说有些丧了良心的保姆为了孩子好带,就给不懂事的孩子喂安眠药,这样她带孩子就舒舒服服的。”

众人都连连称是,家家都是有孩子的,此刻来了不少人,一个个都用怨毒的眼光看着垂头丧气的保姆。

我也脸色白了许多,看来定是此类药物了,我拼命在网上百度安眠药对孩子有什么毒副作用,看着网上查到的信息,我整个身体支撑不住,几乎要倒了下去。

邻居也伸头过来看,大叫着,哎哟,吃安眠药会影响孩子神经正常发育呢,严重的话,还会影响智力!天啦,太可怕了……

我的头脑一片空白,若是保姆让我的孩子出现了不可逆的损伤,孩子的一辈子就毁了。都怪我,是我坚持要请保姆的,心中从来没有过的自责、内疚。

这个时候,老公终于气喘吁吁的上来,他也是紧张孩子的,我握着老公的手,让我有了一点安全感,我不再是一个人面对这可怕的事了。

关起门来,老公揣了保姆一脚,凶狠的追问保姆,到底这是什么药。

可保姆呆呆的站在那里,脸上木木的,只机械的说道:“就是钙片,我没有害孩子。”

见她如此,我气愤道,无论是不是钙片,你都没有权力不经我允许,擅自给孩子喂药,既然你不肯说,那就让警察来问吧。

我让老公报警,老公脸上变换了一下神色,犹豫了一下道,“等下,我去打个电话。”

老公有些不自然的走进房里打电话了。

忽然间我心里闪过一丝疑惑,老公这是怎么了?我抱着孩子冲到了房门口,里面传来老公的声音:“你这亲戚怎么回事?竟然乱给我女儿喂药?”

我推门进去,老公也迅速挂断了电话。

“这保姆是你什么人?”我问道。

老公顿了一下,才道:“一个朋友的亲戚。”

故事未完,剩余内容欢迎使用【礼物奶茶】进行解锁~

创作不易,感谢您对于原创者的支持~

评论
热度(4)
© 喵可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