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投稿请私信获取编辑邮箱

给小将军赐了男宠的名字后,他红着眼问我能不能嫁他

作为全天下最尊贵的女人,最俊美的郎君都应该在我的闺房里。

小将军拒绝我后,我气不过直接给他赐名羞辱他。

没想到几天后,他说什么也要娶我。

男人啊!!就是要调教!!

1


一年一次的冬猎上,我骑着踏雪,兴致勃勃满猎场找喜欢的猎物。


我,宁宛在,大周最受宠爱的公主,头上有三个哥哥,下面有一个妹妹宁水屏,很标准的皇家配置,我嚣张跋扈,妹妹柔弱小白莲。


我妹妹宁水屏体弱在后方修养,我可不一样,我从小跟着三位皇兄同武师学习,虽然不如他们能拉开几石的硬弓,但软弓猎兔还是做得到的。


说大话了,下一秒我的箭矢就擦着兔子腿过去,兔子受惊跑走,我拍马去追,撞到了一个少年的马。


我见他弯弓搭箭,怒吼一声:“箭下留命!”


晚了,少年将兔子身上的箭矢拔掉,没有敢递给我,他看了看兔子腿上属于我的那道擦伤,语气听起来有些迟疑:“这是姑娘的兔子吗?”


我回答他:“哇,美人,你叫什么。”


少年看了我一眼,抱着兔子的手看起来非常僵硬。


他说:“在下裴琅生。”


裴琅生,这是个分外熟悉的名字,我说:“你赔我兔子吧,我这边建议以身相许。”


“姑娘,这不妥。”少年脸有点红,神色还有点慌张,他顿了顿又说:“在下不是有意夺姑娘的猎物,在下为您再猎一只可好?”


我说:“那好,我要一只白狐狸,没有杂色的那种,你去猎来,不然你就以身相许。”


少年脸更红了,他朝我拱了拱手,拍马如狗撵。


我心说我有那么可怕,转而又想,裴琅生,他可真好看。


我,大周最受宠爱的公主,按照正常的发展,我应该继续嚣张跋扈招一个百依百顺的驸马,伺候的不满意就再招一个。


但我快十九岁都没有嫁人,父皇早有意为我招驸马,帝京的青年才俊挑过一遍,我都没找到满意的,家室行的长得不行,长得行的家室又不行,愁白了父皇无数根头发。


但有意无意的,他从未曾向我提过裴琅生。


可我又不是什么久居深宫的小公主,我在坊间酒肆听过他很多故事,裴琅生,大周最年轻的小将军,从一介白衣到掌握半数多军权的神奇人物,什么用兵奇诡退敌千里啦,以一人之力把隔壁大梁打到归还边境五城不敢来犯啦,没想到竟是这么漂亮一个人。


喜欢了。


他后来竟然真的给我打来一只白狐狸,周身雪白没有杂色,大小刚好可以做一个围脖,裴小将军扔下狐狸就跑时耳朵还红着,怎么办,更喜欢了。


于是在隔日父皇问我这次冬猎后有无招驸马人选时,我毅然决然说出那三个字:裴琅生。


父皇深深看了我一眼,他说:“你想清楚了?你喜欢他吗?”


我知道他是什么意思,大周大梁祖上都曾出过女皇,每一位皇子皇女都有相同的继承权。


现今大周还未册立太子,三皇兄的母妃是大梁联姻来的公主,生下他便去了,他早年也因犯了错被赶至地方建府失掉了继承权,剩下的大皇兄二皇兄小皇妹,心性实力皆是不怎么能扶得上墙的人物,父皇在等我一个表态,是同有背景的人结亲,还是单纯找个好看的养着玩。


我本来应该暂避锋芒的,就像我这么些年一直做的一样,但或许因为裴琅生太好看了,我突然就想诚实一把,将野心摆到明面上。


我回答他:“我想清楚了,虽然喜不喜欢还没闹清楚,但我就要他。”


2


父皇说:“虽说现在大梁退走,可裴将大概还会重回战场,你嫁他,不妥。”


我说:“那父皇挑一个,我要比裴琅生好看的。”


父皇哽了一下:“状元家里有妻有子,宛在,再赐婚的话你父皇有些许不道德。”


我说他好看是好看,却不是我的菜,没有看不起状元郎的意思,纯纯是因为我不图他年纪大。


父皇挥挥手走出殿门,他没说不同意,就是同意了。


我用裴小将军打来的白狐狸做了个围脖,带上第一天宁水屏看到了,她问我:“皇姐姐这只狐裘好漂亮哦,是父皇赏的吗,这么好的皮毛,水屏都不曾见过呢。”


我懒得理她,我说冬猎上自己打的,你喜欢也可以自己打一个。


宁水屏被我哽了一下。


宁水屏,这人很怪,我是皇后膝下的女儿,她是侍女所出,可其实父皇对我俩一视同仁,至少各种赏赐从没有给了我不给她的。


但她就是那种,莫名其妙的那种,时常说一些怪话,比如我在猎场放了一个小奴隶后她说自己不如姐姐活得随心所欲权利大啦,我画了新妆容她说自己笨手笨脚的连侍女都不如姐姐的会打扮啦。


我起初还会将我会画新妆容的侍女同她换,但后来又被她在贵女们那里暗指我塞人不安好心皇宫水深云云,我彻底是懒得搭理她了。


没过几天,宁水屏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一个白狐狸围脖,天天披在身上,我把自己的收了起来。裴小将军给我打的狐狸独一无二,我可不想总有个赝品在旁边晃悠,看着膈应。


冬猎后,我让贴身侍女找来了帝京卖的最热的十八本话本,坐在灯前研读三日,决定在上元灯会那天晚上策划一场别出心裁的见面。


上元节互有好感的青年男女会约对方出门赏灯,我也能借着这个机会出宫溜达,早让侍女偷偷给他府上递了个帖子,署名:白狐狸姑娘。


他果然来了,他果然对我有好感。我高兴得一蹦三尺,落下来的时候崴了脚,差点掉下桥,还好裴琅生拉了我一把。


他挺害羞的,见我站直就不好意思放开手后退了一步,我眯了眯眼靠近他,他又猛地后退了一大步,仿佛我是什么吃人的洪水猛兽。


我说:“你记得我吗,裴小将军?”


他期期艾艾回答:“记得的,姑娘。”


我们两相对无言,其实我看了那么多话本不该无言,但那些都是纸上谈兵,真正面对,我还是不知道该说什么。


于是我嚣张跋扈单刀直入:“裴小将军,本公……姑娘看上你了。”


借着灯火通明,我看见他耳根红了,于是更得意再进一步:“我看上你了,上元节约你出来,裴小将军既来赴约,不会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吧。”


裴琅生却说:“姑娘,白狐狸是不喜欢吗?”


我一愣,宁水屏总带着那条狐狸围脖,我不想和她撞衣服,今日也没穿出来。


我说:“不是不喜欢,不过家里姐妹有一条相似的,你再给我打一条红狐狸的,我一定天天戴。”


裴琅生点了点头,也不知道信了没有,却说:“私下送姑娘礼物……于礼不合。”


我跟父皇报备过我要挑驸马,才不管什么于礼不合:“反正瞧上你就是瞧上你,就说同不同意吧。”


裴琅生定定看着我,许久行了个礼,无比郑重道:“若姑娘不嫌弃琅生无父无母久战边疆,在下必三书六礼……”


“好耶。”我拔腿就走:“你等我娶你过门。”


3


父皇将裴琅生叫到御书房问想不想尚公主,裴琅生直直跪下,坦言:“臣已经遇到了喜欢的人,还请皇上收回成命。”


父皇问他:“是哪家女儿,年岁几何,需不需要赐婚?”


裴琅生讷讷不言。


我在屏风后面直皱眉头,左右没外人,我索性走出来说话:“你不是说等我的吗,怎么还要抗旨不遵!”


他眼睛里有不可置信,片刻后受惊一般低下头,红色从耳根爬上脸颊,语无伦次道:“姑娘……不,公主,臣……”


我这才想起,周朝女子也可做官,身具骑射功夫的闺女也有不少,冬猎里女孩子很多,裴小将军又没看见过我的身份箭羽,纵使送了我一只狐狸,也不知道我到底是谁。


我又开心起来,转身面向父皇:“父皇您看,裴小将军愿意娶我。”


父皇问他:“孤欲将大周最尊贵的大公主嫁予你,裴将意下如何?”


裴琅生一个头磕在地上,他说:“臣领旨谢恩。”

故事未完,剩余内容欢迎使用【礼物奶茶】进行解锁~

创作不易,感谢您对于原创者的支持~

评论
热度(13)
© 喵可酱 | Powered by LOFTER